Service

服務項目

驅鼠防治工程

防治方式

  1. 檢查建築物內外老鼠侵入以及鼠患的嚴重程度,從鼠糞、被竊的食物殘屑 、鼠咬痕、鼠徑、鼠跡、鼠洞、鼠巢、鼠聲,以作為老鼠防治的依據。
  2. 視現場環境不同,判別老鼠活動路徑來進行堵隔封阻、誘餌撲殺、機關陷 阱……等,防止老鼠脫逃及再度入侵。
  3. 老鼠出沒於各樓層室內空間、天花板、管道間、鼠道、鼠洞及其排泄物較 多處,進行各種方式防治捕捉及驅除。
  4. 設置適當黏鼠板及毒餌……等材料定期巡視檢查,若有黏著老鼠需更換新 板及更換放置黏鼠板之地點和誘補方式,遭誘餌撲殺之老鼠需馬上處置, 避免腐臭及汙染環境。
  5. 大樓天花板、地下室、機房、通風處、管道間……等擺放鼠餌站,監測鼠餌 取食情形及紀錄,以掌握鼠害防治狀況。
  6. 由於老鼠受干擾後,會改變行徑,故於防治期間需定期檢視先前封阻及陷 阱位置,若有發現老鼠新的活動路徑將改變陷阱擺放位置及補洞,以達到 控制並降低鼠害情形。

責任施工

  1. 定期防治巡視過程全紀錄,以供雙方了解工程的防治成效及配合事項。
  2. 如遇老鼠破壞防堵處,隨時再加強防堵。
  3. 定期防治期間內如有發現黏鼠板黏獲老鼠或鼠屍臭味,可通知本公司,本 公司將盡速派專人赴施工現場免費防治處理服務。



老鼠種類介紹

全世界約有三千多種的老鼠,台灣則記錄有十三種。在台灣都會市區常見之老鼠種類有溝鼠 、屋頂鼠(俗稱家鼠)、月鼠(俗稱錢鼠)等三種,其中危害最嚴重的為屋頂鼠(俗稱家鼠) ,其次為溝鼠。

溝鼠

體型最大,成鼠重量約350-450公克,身體顏色為上黑下白,體長18-25公分、尾長16-21公 分,棲息所大多為溝渠、垃圾堆、牆洞、地板下、建築物地基下、地下室、倉庫、櫥櫃中, 善於挖洞而居。

屋頂鼠(俗稱家鼠)

體型為中型,成鼠重量約150-180公克,身體顏色為背部黑色或灰棕色,腹部灰黑或灰白色, 體長16-21公分、尾長19-25公分,棲息所大多為閣樓、天花板、夾壁、牆洞、箱櫥、儲藏室 、戶外樹叢及密集之蔓藤植物,善於攀爬。

月鼠(俗稱錢鼠)

體型小而纖細,成鼠重量約50公克以下,體背及體側顏色為灰褐色,腹部為灰白色,體長6- 10公分、尾長6-10公分,棲息所大多為夾壁、箱盒、儲藏室、櫥櫃、抽屜及傢具等,亦分布於 垃圾堆稻田、甘蔗園。

因為大部分的老鼠身型屬於比較小,所以進入屋子裡的途徑與方法非常多,老鼠可以透過屋內 門縫下、排水管、通風孔、污水管道、冷氣管線與電線孔縫隙,以及房屋內其他的結構細縫自 由進出。想要防止噁心的鼠類的進入家裡面的話,應該封住所有可能讓老鼠進入的管道,門下 縫隙不能大於0.6公分以上,所以必須加裝鐵片覆蓋門縫下,確保防止老鼠亂咬破壞自由進出。

老鼠有兩對不斷生長且銳利的門牙,自出生直到死亡,一直都在生長,因此非不斷的囓咬木頭 、鉛管等硬物以磨牙,不足以阻止其增長。老鼠如果不藉咬囓硬物以磨牙,則門牙一年可以增 長13公分。於是人類的門、窗、桌、椅、牆壁、天花板、櫥櫃、電線、水管都成為老鼠磨牙 的對象,許多傢俱受其破壞,甚至於引起漏水、漏電、發生水災、火災

老鼠的危害不僅僅是造成意外災害及財物損失而已,更是許多病原體之宿主與媒介。鼠害傳播 的疾病包含鼠疫、鼠型斑疹傷寒、螺旋體性黃膽病、鼠咬熱、野兔病、旋毛蟲病、狂犬病。另 一方面,由於鼠糞中常含大量細菌,尤其是沙氏菌類群,而使食物受到污染,不慎食之,則常 引起急性食物中毒現象,且多為集體中毒之情形。
立即來電
LINE 客服